2010-03-24

好吧,就来说说唯伊

本文仅代表了一个普通网友的使用感受,别跟我扯懂不懂互联网的问题:

听说杨雷开了个新网站,我就去注册了一下。直到今天注册时间已经超过2年,偶尔因为看到别人提到这个网站的新功能会返回去看一下它的变化,使用过几次,都因为没有兴趣就关掉了。

最近由于年龄到了瓶颈,必须升级一下护肤品,所以在各大女性导购网站研究了下,发现很难获得真正有效的使用感受。于是第一次主动google了一下唯伊,开始使用它的宝贝评述和论坛。发现问题还真不少,随便贴几张图来说一下吧。

1、宝贝列表的作用展示多于功能

可能我中了豆瓣的毒,一看到这种列表,看到用过的宝贝想直接点一下星标认领一下,让别人知道这个东东真得货真价实,或者点击一下别人的评论,最后当然少不了按照不同的功能来查找和对比。但是唯伊什么都没有提供,这也就算了,连专柜价格也没搞清楚。

2、内页的评论设置有点混乱

既然在评论的同时还需要打分、输入个性化信息,那么为什么不能分类处理这些信息呢?一个登录用户在第一次打分时填写自己的肤质和敏感性(顺便说一下,作为一个敏感体质者,我也没搞清敏感性应该如何分级),在下一次打分时,系统完全可以做到根据个人资料进行匹配。

还有个小问题:我用了IE6、7、chrome,肤质和敏感性点击都无效,页面出错。谁有兴趣告诉我,唯伊支持的主流浏览器是哪款?

 到了结果显示时,肤质和敏感性却没有体现出来,其实根据数据累加,完全可以把推荐指数做成综合性的标签,这样,该产品适用多大、什么皮肤的人群,能够解决什么肌肤问题,性价比如何就一目了然了。

 这个月光宝盒就是指个人空间,我是打开主页时才明白过来的。个人觉得使用标签根本没必要做这个花哨,至少要做成可点击的样式才行,另外,标签是干什么用的,一直没研究出来。

对护肤品,一般网站会根据面霜的性状、价格、功能进行分类,很遗憾,在唯伊也没有看到

 唯伊只有产品类别和品牌分类,没有对应的功能分类,在商品评价时也没有根据不同的产品类别筛选功能条件。例如,给洗发水打分时,依然会出现补水、抗皱这些面霜的功能选项。

其它商城的分类

都说唯伊的产品使用心得做得好,我愣是没找到对我有帮助的东西在哪里,论坛中连本版帖子搜索都没找到。个人中心和商城用户中心的设置也有些问题,这点淘宝处理得比较好,购买时只需要展示和商城相关的信息,我的淘宝中不会有论坛、帮派、淘江湖的内容。

最后一个小问题:个人中心居然还出现了模版宽度过窄,平铺的效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