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UCDChina书友会话题之“浏览器”

浏览器虽然天天用,却从来没想过它的发展。第一次参加UCDChina的活动,本来想提前做些准备,但是根本徒劳,因为主持人已经拟好了一些可扩展话题,赞一下!

大家讨论中谈的最多的是FF,对于它的好处不用多谈,缺点目前就是兼容性了,作为一个网站工作者,我也非常汗颜,在开发阶段,针对不同的浏览器拉长工作进度是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协议呢?标准呢?)。因此喜欢FF的人不得不在几个浏览器中来回切换,还好,这只是少部份人。

坚信浏览器的平台化和各类屏幕的细分化会使美好的科技时代越来越人性化,信息的无孔不入又会引来环保话题,作为一个喜欢上网的人,我想,还是分享一些自己的使用经验来为这个话题讨论进行补充吧,希望越来越多的网友能够关注互联网的新应用,用有限的带宽做些有意义的事。

以下推荐几个FF插件和一款基于IE内核的绿色浏览器Green Browser的部分功能:

1、Green Browser

可以自主安装De.li.ious、页面分析、关闭音效、查找FEED、下载未显示图片等多款插件,支持标签管理和本地记事本

页面分析插件功能:

查看页面文件大小

标签管理功能:

右下角的有记事本,支持特殊符号写入;打开IE窗口;管理标签、脱机等

当然还有两个非常实用的功能,目前FF3.0还没有:

1)最小化到托盘区

2)打开新标签,自动粘贴复制板上的网址(如果复制了文字或超链,新建标签的地址栏仍然显示about blank)

 

2、FF插件

我常用的是 

TinyUrl不用多说了,IE View支持系统默认浏览器;Wired-Marker的使用效果在这里

 

非常喜欢这种管理功能,也符合扫描性的阅读习惯,把重点的部分根据不同话题用几种颜色标注出来。

还有几个平时隐藏的工具条: 

 

其它有用插件:

Taboo:

本地管理的收藏夹,可以预览和搜索 https://addons.mozilla.org/zh-CN/firefox/addon/5756

Undo Closed Tabs Button 3.0.3

一键恢复已关闭页面 https://addons.mozilla.org/zh-CN/firefox/addon/3082

没有评论: